颱風.jpg  

 

 

 

2015.08.04更新

民國104年08月04日08時,強烈颱風 蘇迪勒 (編號第 13 號,國際命名 SOUDELOR),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8.3 度,東經 139.6 度,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,向西轉西北西進行。颱風中心氣壓 900 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 58 公尺,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73 公尺,七級風半徑 250 公里,十級風半徑 80 公里。

 

昌鴻颱風來勢洶洶,往台灣北部海面直撲而來,這也是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第一個颱風季,外界關注颱風假宣布的準則為何?對此,柯文哲今(8)日表示,颱風假有SOP,今年新訂的,而且雙北都講好了,有個「北北基颱風假宣布的SOP」。

 

柯文哲表示,理論上是晚上十點要宣布,如果當時大家很難決定,第二天早上四點還五點,還有第二次宣布。

 

北市府隨後補充指出,遇颱風來襲,於固定時間對外發布停止上班上課一事,與新北市政府、基隆市政府討論後,有以下共識:

 

一、相關氣象預報數據已可明確判斷,提前於晚上八點發布。

 

二、相關氣象預報數據相對不明確,發布方式如下:

 

1、依預判結果,於晚上10點發布翌日照常上班上課。

 

2、依預判結果,於晚上10點發布翌日停止上班上課。

 

3、晚上10點後仍無法判斷,則發布視風雨狀況於翌日上午4點30分前發布。

 

參考資料: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A2%B1%E9%A2%A8%E5%81%87%E6%BA%96%E5%89%87-%E6%9F%AF%E6%96%87%E5%93%B2-%E6%96%B0%E8%A8%82-%E5%8C%97%E5%8C%97%E5%9F%BA%E9%A2%B1%E9%A2%A8%E5%81%87%E5%AE%A3%E5%B8%83sop-031845995.html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水臀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